【HPL/HP】来自百年前的她2

  前面的看这☞【HPL/HP】来自百年前的她1

  ☞霍遗主控(土著)穿越火焰杯时期

  私设:虽然家养小精灵的寿命好像能有个几百年,但是设定主控五年级见迪科的时候他已经很老了,百年后已经去世。

  ————————————————————

  

  拒绝了邓布利多为她安排寝室的要求,阿黛莱德寻着记忆来到了有求必应屋。

  也不知过去了一百年属于她的屋子还在不在。

  在霍格沃茨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三次走过那段墙后,墙上出现了一扇非常光滑的门,门内的布局看起来和她走前没什么两样,虽然对于她而言不过是一晚上没回来。

  柔和的月色光景,宽敞又精致的大厅,阿黛莱德的手抚摸过长沙发的靠背,非常干净,看来经常有人打扫。

  阿黛莱德环视了一圈,进入神奇动物圈养地的门也依旧还在,透过门可以看见里面的动物们生活得很好——想当初她可是花了很大的精力为它们建造栖息地。

  “哦!天哪!主人回来了!主人回来了!佩蒂终于等到了!”一个家养小精灵激动地出现在阿黛莱德身前,灯泡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身上的衣服算不上好但胜在整洁。

  “佩蒂?迪科呢?”阿黛莱德低头看着这陌生的家养小精灵,心中思绪万千,过去了一百年迪科恐怕早已不在了,毕竟那时的他已经很老了。能进入她的有求必应屋的就那么几位,那么到底是谁在她失踪后还如此精心地安排一个家养小精灵维持着屋子的样子?

  “佩蒂不知道迪科是谁,佩蒂被前主人带到这里时没有别的家养小精灵。”佩蒂毕恭毕敬地回答,老态的背一直呈弯曲状态。

  “你的前主人?是谁?”阿黛莱德眯着眼,她大概心里已经有了人选。

  谁知佩蒂大惊失色,显然即使脱离了前主人家养小精灵的奴性也不允许她们随意编排,佩蒂用她那布满皱纹的脑袋不停地磕着地:“坏佩蒂!坏佩蒂!佩蒂不可以,佩蒂说不了!”

  身体还未恢复,本就疲惫的阿黛莱德有些烦躁地皱着眉,“我命令你停下,佩蒂,说不出就不说了,我已经知道是谁了。”说完见佩蒂停了下了便抬脚走向了二楼,她在二楼搭了间卧室。

  一进卧室,熟悉的布局让她在这陌生的时空有了回家的归属感,这都是她和塞巴斯蒂安和奥米尼斯亲手布置的,每个物件都承载着他们的回忆。

  原本挂着装饰物的一面墙被一副巨大的画像所替代,上面熟悉的场景让她一怔,这画里的场景她太熟悉了,就在一周前,她正拉着奥米尼斯和塞巴斯蒂安找画师画了他们三人在一起的画像,画的内容正是眼前的这幅,不过她穿越时还没见到成品。

  阿黛莱德伸手抚摸画中侧倚在沙发上、穿着礼服的自己的脸,因没有注入本人的魔力和思想,此时画中的她是不能动的。原本画中应该站在沙发两侧的男生却不见了踪影,阿黛莱德猜测可能在他们另一处的画像里待着了。

  也不知得知她失踪的他们会怎么样……

  正在她思索着要不要给画像注入魔力时,画框右侧传来动静,一道她熟悉无比,甚至截止今天前都还见过的身影跨了进来。

  棕发少年看着画前站立的言笑晏晏的阿黛莱德满脸震惊,手上的书本掉了都不得知,随即欣喜如巨浪般席卷了他,双唇颤抖了许久,才从口中说出那个他朝思暮想的昵称:

  “……Addy?”

  “好久不见,塞巴斯蒂安。”

  阿黛莱德笑着将手移到塞巴斯蒂安的手上,虽然他们并不能真正的触碰,“也不能这么说,我记忆里我们昨天才见过。”

  塞巴斯蒂安深呼吸了几口,他仍有种不真实感,“你已经失踪了一百年了!”他不敢置信自七年级就失踪的阿黛莱德此刻正站在他面前,他都要怀疑自己是否是在做梦了,画像也会做梦吗?

  “梅林在上,你是怎么做到的?你知道得知你失踪时我和奥米尼斯有多慌吗?哦对!奥米尼斯!”突然想起还有个不知情人士,塞巴斯蒂安拍了拍脑袋,连忙穿过画框的左侧,去找不知道藏在哪的奥米尼斯了。

  等塞巴斯蒂安拉着气喘吁吁的奥米尼斯回到画像时,阿黛莱德已经换好睡衣在床上坐着了——画像正对着床。

  “hi,奥米尼斯。”

  “Addy?真的是你!”

  阿黛莱德端详了一番奥米尼斯,双眼并不是现实中的无神,能精确地捕捉她的位置,看来画像中的他改掉了目盲的缺陷。

  “这是怎么一回事,你怎么穿越了时间?”赛巴斯蒂安问道,他现在还感觉到不真实。

  “一场实验的意外,古魔法的能力超出了我的想象,它在那时失控了,并且扭曲了时间让我来到了一百年后的霍格沃茨。”阿黛莱德解释说。

  阿黛莱德在床边和两位旧友讨论着过去的事情,赛巴斯蒂安告诉阿黛莱德他一直在想念她,但他们从未放弃过找她的希望,奥米尼斯说她的失踪对他来说是一个痛苦的打击。

  阿黛莱德感到很伤心,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早已是不可分割的团体,换位思考如果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失踪她也会发了疯地寻找。

  浅浅地与两位旧友叙述了下她的情况后阿黛莱德就有些支撑不住了,之前在医疗翼喝的补血药和用的白鲜只能治愈她的皮外伤,不足以让她重伤的内里好转多少,又经过跟邓布利多长时间的谈话,此时已是后半夜,再坚韧的身体也支撑不住。

  阿黛莱德毫无愧疚感地在画中两位男士的注视下睡着了。

  画像中两位男士看着疲惫到倒头就睡的阿黛莱德相视了一眼,一整个晚上他们都紧紧地盯着床上的身影,生怕这是他们的一个幻觉,一不留神她就又一次消失在他们面前了。

  睡到日上三竿的阿黛莱德神清气爽,拥有古代魔法天赋的她本身体质也与寻常巫师不同,超强的恢复力让她不过一晚上就修复了所有的内外伤,魔力也不再动荡不安,流畅地在体内流转。

  塞巴斯蒂安和奥米尼斯依旧在紧紧地盯着她,即使是洗漱也恨不得从画像出来跟着。

  阿黛莱德忍俊不禁,换好衣服的她身姿翩然地站在画像前,双手各一边地放在两位男士的手上。

  “虽然我很想待在这一直陪着你们,但还有很多事等着我,这个时代不属于我,我会找到办法回去的。”阿黛莱德留恋的目光扫过奥米尼斯又转向塞巴斯蒂安,她无法深想过去了百年他们是否还在世,她是无法接受他们的离去的,三个人的灵魂早已纠缠在一起,无法分离。

  她不会在这个时代待多久的,她一定会回去。

  ——

  与邓布利多的谈话涉及了许多内容,阿黛莱德通过他也知道了这个时代那个黑魔王的一些事,但她没有表示是否加入邓布利多的计划,她并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人,说起来,论起作恶杀人这件事那个黑魔王可比不上她,不过这些都是她的小秘密,就连塞巴斯蒂安与奥米尼斯都被她瞒得很好。

  不过她不介意给这个年过百岁的小学弟一些帮助,如果只是暗中守护和试炼那个小救世主的话,她还是能分出一些许精力来的——研究时间魔法,重新实验以及回到自己的时代才是她的头等大事。

  午餐时间已经过了,阿黛莱德并不是很想在现在的学生们面前露面,她轻车熟路地摸进了厨房,很幸运的是这个时候还是暑假,并不会有来偷偷加餐的学生。

  在厨房被家养小精灵们毕恭毕敬地伺候了一顿大餐后阿黛莱德来到了校长室,中途她检查了城堡中她曾经使用过的飞路粉点,非常幸运还能使用,只是如同陈旧的老古董一样被尘封了一百多年。

  所以这么大的城堡现在的学生们都是用脚跑着赶课的吗?

  阿黛莱德深感震撼。

  “滋滋蜜蜂糖。”

  石像鬼乖乖地露出旋转楼梯,阿黛莱德走了进去,校长室内并没有人在,但她的目标不是邓布利多。

  “好久不见,菲兹杰拉德教授。”阿黛莱德笑着和墙上的画像打着招呼,如她所想,菲兹杰拉德女士可能没有想到她会突然来到校长室,正安然地在画像里闭眼安神。

  听到阿黛莱德的动静菲兹杰拉德有些惊讶,但她并未走开,也是时候和她好好聊聊了。

  “看起来你和其他导师一样不愿见我,是对我失望吗?我没有选择你们坚持的守护之路。”阿黛莱德微笑着,一如曾经在地图密室聆听他们教诲的好学生样。

  菲兹杰拉德叹了口气,这是她们的第二位继承者,却如前一位的伊西多拉一样走上了对力量渴望的道路,“也许吧,可能我们是不愿再见到你陷入到伊西多拉那种地步,那种力量终究是不稳定的。”

  “但我并没有不是吗?伊西多拉留下的那股能量确实会影响到吸收者,但我已经完全把这负面影响给剔除了。”阿黛莱德自信地说着,“不过这种提取痛苦增强自己力量的方法终究是弊大于利,我并没有继续伊西多拉的研究。”

  听到这菲兹杰拉德才松了口气,其实试炼完继承者他们本就不该出现,其余三位都已经切断了与地图密室的通道,之后的传承将由继承者来继续,但她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一直在暗中观察着。

  百年前她感应到地图密室的动荡后赶过去看到的只是一片狼藉,她怀疑阿黛莱德在那场实验中丧生了,直到昨天地图密室又传来动荡,看到重新出现在百年后的阿黛莱德她才意识到她可能经历了时空穿梭,于是连忙赶回校长室联系邓布利多。

  “我很高兴你没有走上那条道路,也很抱歉孩子,你的试炼已经通过了,你已经正式成为古代魔法的传承者,我们已经无法干预你的行动,这一切都要靠你自己。”菲兹杰拉德温和的说着。

  “谢谢教授,不过我想知道,是否有让我回去的方法?你知道我并不属于这个时代。”

  “抱歉孩子,恐怕我也不是很清楚,时间魔法神秘又禁忌,几乎没有研究这个不出意外的。”

  阿黛莱德皱了皱眉,看来有些棘手,难道她要再一次进行实验然后实验失败发动空间动荡吗?这概率太小了,万一有细微的差别她可能就没这么好运再一次时空穿梭了。

  “谢谢教授,但我不会放弃的。”阿黛莱德握紧了魔杖,菲兹杰拉德叹了口气走出了画框。

  “哦,阿黛莱德,你在这。”

  身后传来邓布利多的声音,阿黛莱德回身看向他。

  “阿不思,你在找我?”

  “是的,介于这个学年霍格沃茨有一项盛大活动要举行。”邓布利多笑呵呵地说着。

  “是什么?”

  “三强争霸赛。”

  阿黛莱德有些好奇,毕竟她是五年级才来的霍格沃茨,对于魔法界的许多事情这是在这两年才慢慢熟知,但对于这项已经被禁止尘封了许多年的赛事她的确从未听说了解过,因此也不免起了些许兴趣。

  在听完邓布利多的科普过后阿黛莱德微垂着眸沉思着,不是她多想,实在是昨天才听完邓布利多说起的前不久魁地奇世界杯上发生的黑巫师事件,这会儿又突然重启三强赛这种会造成伤亡的赛事,怎么看都透露着阴谋的意味。

  “但这应该跟我们的小救世主没甚关系?我记得你说他今年才四年级。”阿黛莱德说。

  “毕竟也是一项三个魔法学校参与的盛大赛事,你也可以好好参观参观,若是有兴趣参加,说不定还能成为霍格沃茨的勇士呢。”邓布利多说着。

  阿黛莱德一脸怪异,“这都过去一百多年了,我还算霍格沃茨的学生吗?我以为我是编外人员。毕竟现在的学校可没有我的档案不是么?”

  她可不想浪费时间去参与这个所谓的交流赛,一日回不去她的时代她的心就没法落下,就像悬着即将落下的利剑。

  “我可以为你安排一个七年级插班生的身份,就像你刚来霍格沃茨时那样。”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阿黛莱德一时搞不清他是不是在调侃。

  黑发女巫摆了摆手:“我想还是算了,学生身份受限太多,而且我已经提前修完所有课程了,再上课只会浪费时间——你和我的。”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我也只是随口一提,事实上我早已为你准备了新的身份,阿黛莱德,今天一上午我就在忙这这个事。”

  “什么?”阿黛莱德问道。

  “我的秘书,也可以说是助理,当然如果你有当教授的想法的话估计是不行了,你还太年轻了。”邓布利多顽皮地说着,从袖子里拿出了上午为阿黛莱德造好的证件以及证明,毕竟她现在可是个黑户。

  阿黛莱德无奈地接过,没有料到这个年过百岁的学弟还有老顽童的一面。

  粗粗撇了一眼手上的羊皮纸,阿黛莱德看不出任何造假的痕迹,“看来你人脉还挺广,这些东西居然半天就搞好了,真实有效的吗?”

  “虽然有点自大,但我确实朋友诸多。”邓布利多漫步到自己的校长椅前坐下,魔杖一挥,某一本书籍变成一张柔软又舒适的沙发,阿黛莱德道了声谢坐了下来。

  “证件都是真实有效的,但介于你的特殊性,阿黛莱德,虽然可能现在并没有多少人会记得你了,但保险起见我还是给你换了个姓氏,希望你不要怪我。”邓布利多说。

  阿黛莱德看着证件上的‘阿黛莱德·斯威汀’微微愣神,“帕比……”

  这个熟悉的姓氏让她想起了那可爱又勇敢的赫奇帕奇女孩,为数不多的和她一起冒险战斗过的朋友。

  “谢谢,阿不思。”阿黛莱德真诚地说着,她为这真真切切的善意感到荣幸。

  “距离开学还有几天,我想你可以先熟悉一下你的职务和同事们,毕竟校长的事务是很多的。”邓布利多笑道。

  ……

  

  

评论(11)

热度(5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