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L/HP】来自百年前的她1

  ☞霍遗主控(土著)穿越火焰杯时期

穿越前的时间线:七年级的寒假,选择吸收了古代魔法,塞巴斯蒂安事件并未举报,安妮的诅咒随卢克伍德的死亡逐渐消散。

古代魔法拥有改变环境的能力,不局限于杀伤,更有伊西多拉开发了抽取人的痛苦情绪力量化为己用,阿黛莱德将研究方向往更多的方向拓展,其中一条就是关于时间和空间,在一次实验的时候发生空间扭曲,她意外来到了一百多年后的霍格沃茨。

————————————————————  

  鲜血,不安的魔力。

  踉跄着走出地图密室,阿黛莱德几乎看不清眼前的路,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血红,眼睛酸涩肿胀得仿佛被滴了失败的肿胀药水,当然这只是身体上的感受——担心自己会破相的她早已伸手抚摸确认过,她的眼睛并没有真的肿起来。

  这场实验几乎要了她的命,她没想到古代魔法造成的空间动荡会这么厉害,好在她还算有些实力,地图密室还好好的,守护者们的画像也完好无损——虽然自从五年级她吸收了伊西多拉留下来的古代魔法力量并成功守护了霍格沃茨之后他们就再也没出现过了——这还挺让她伤心的,她还有好多关于古代魔法的东西没学到呢,用完就跑未免也太没品了些。

  不过出来之前好像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守护者之一尼欧弗·菲兹杰拉德?那位曾经的霍格沃茨女校长……

  黑发女巫晃了晃头,她怀疑自己的脑子也被这场失败的实验所引起的空间震荡给震糊涂了,都过去一年多了,这时候才来怀念到出幻觉是否有些可笑。

  很快,她就发现这不是幻觉了。

  在即将因失血过多倒在回寝室的路上前,一位穿着点缀满了星月的紫色巫师袍的白发老人急匆匆地赶了过来,在她脑袋即将磕地前接住了她。

  现在,几乎全身包扎只留个脑袋的阿黛莱德·奈莎德在被灌了几瓶补血药剂后有些戒备地从看起来像是医疗翼的病床上撑起身体巡视着面前的几位。

  窗外夜色如墨,不算亮的烛火照得所有人的脸色都有些晦暗不明。

  尤其是长长白胡子老者身旁的那个黑袍黑发的男人,那眼神和脸色可算不上友好。

  “哦,孩子,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应该好好的躺着。”见阿黛莱德起身,庞弗雷夫人连忙按下她,虽然从没见过这孩子,但这身斯莱特林的校袍可做不了假,而且这孩子看起来就惹人怜惜,庞弗雷夫人不自觉就软了神态。

  站在白胡子老者另一边的看起来有些严肃,带着眼镜的中年女士则紧皱着眉头。

  拒绝了庞弗雷夫人的搀扶,阿黛莱德微笑着道声谢,抬头看着对面三位仿佛是要三堂会审的模样,她不禁开始怀疑了起来。

  “请问,这里是霍格沃茨,对吗?”

  白胡子老者,也就是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接过她的话:“当然,亲爱的小姐,如果我们都是真实存在的话,那么,是的,这里是霍格沃茨。”

  弯弯绕绕的有些像谜语人,阿黛莱德默默评价着,随即面色带着惊讶地开口:“但我并未在学校见过你们,或许你们是新来的教授?”

  几位长者对视了一眼,无声地交流着什么,那位带着眼镜的女士——麦格教授回答道:“我想并不是,这位小姐,事实上我们已经在这任教许多年了,反而是你,我们并未见过。”

  “起码我在这任教的十几年内并未在斯莱特林见过你,如果你还在霍格沃茨上学的话。”黑袍黑发的男巫语气略有些嘲讽,说实在,看起来不像是个好打交道的人,阿黛莱德只是瞥了一眼便垂下了头。

  场面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阿黛莱德在思索哪里出了问题,莫非是那场实验,当时的空间确实震荡得厉害,也扭曲了一瞬,也许正是那时将她带到了这个不知是什么时代的霍格沃茨,但这都是猜测,一切要拿证据说话。

  “事实上,若不是菲兹杰拉德夫人的画像急急忙忙地跑来呼救,我也不知道你会浑身是血地出现在那里。”邓布利多说到,那场面实在有些骇人,他想不到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让这孩子受这么重的伤。

  “哦!”阿黛莱德神色奇怪地惊呼了声,“菲兹杰拉德夫人?尼欧弗·菲兹杰拉德?”

  几个人没想到她会如此熟悉的说出这位曾经的女校长的名字,语气熟稔到像是老朋友一般。

  “看来是她了,这位……先生?教授?请问现在是哪一年,我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应该经历了一场伟大的时间旅行。”阿黛莱德朝邓布利多微笑问道,她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这件事了,那个在地图密室画像里一闪而过的影子不是她的错觉,看来在那之前她就已经跨过时间缝隙来到另一个时代了。

  两位女士看起来很惊讶,黑袍男巫——斯内普眼神锐利地盯着她,似在探查她话语的真实性,反倒是邓布利多笑呵呵的接受了这个说法。

  “如果我还没老糊涂的话,现在应该是公元1994年。”

  ——

  校长室

  经过了各种盘问过后众教授终于是接受了阿黛莱德时间旅行者的身份——庞弗雷夫人为此感到生气,因为他们不顾阿黛莱德正受着伤的身体。阿黛莱德也没想到会直接来到一百年后,秉持着菲兹杰拉德肯定知道些什么的想法,她向邓布利多提出了进校长室的要求。

  庞弗雷夫人和麦格教授表示强烈的谴责,她身上还缠着绷带呢,即使白鲜药剂已经让皮肉伤好得差不多了,但这两位富有责任感的女士一致表示阿黛莱德需要好好休息,当然,心系着穿越的阿黛莱德利用她那高超又娴熟的话术给周璇过去了。

  这位现任的老校长,没有半分架子地将阿黛莱德带了进来,此时正悠然的坐在校长办公桌后泡着红茶吃着甜掉牙的滋滋蜜蜂糖。

  婉拒了对方的甜品邀请,阿黛莱德环视了一圈校长室,看起来跟布莱克校长时期没什么太多变化,除了多了几幅画像,以及架子上的凤凰。

  “她叫福克斯,是个好姑娘。”邓布利多见阿黛莱德一直看着金红的凤凰,便出声向她介绍道。

  “福克斯……我也有一只凤凰,我并未给它取名字,现在估计早已不在我给它安的住处了吧。”阿黛莱德轻轻抚摸着福克斯的羽毛,凤凰亲昵地蹭了蹭她。

  邓布利多有些惊讶,凤凰是一种稀有且高智商的神奇动物,除非像他这样的家族特性,几乎没有凤凰自主择主的情况。

  菲兹杰拉德夫人的画像是空的,不知道是因为她在这还是别的什么。

  “其实,你知道我是谁,是吗?”

  黑发女孩坐的略微懒散,脸色苍白又虚弱,但那灰绿的眼睛却直直地看着邓布利多,精致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说出的话轻柔,但直击要害。

  并未在意那试探的眼神,邓布利多依旧端着和蔼老人的模样,“菲兹杰拉德夫人来找我时说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事实上我也很好奇你是怎么、通过什么从而导致了你穿越了时间,据我所知时间魔法非常高深且具有危险性,我究其这么多年也不敢触碰。”

  “一场实验的失败,机缘巧合吧,谁能保证意外不找上自己呢?”阿黛莱德耸了耸肩。

  邓布利多不置可否。

  “事实上,在得知现在的时间以及你的名字后,我就已经记起来你了,原谅我,毕竟在今天之前我见到的还是一年级的你。”阿黛莱德面带笑意,眼神却已经飘到了办公桌上,老人手边随手放着的魔杖,形状修长古怪,却熟悉无比。

  “毕竟我也想不到那时名声赫赫又突然失踪的你会出现在一百年后,时间,多么有趣又残酷。”邓布利多叹息,察觉到少女的视线,他看了眼自己的老魔杖。

  “它很强大,不是么?”阿黛莱德没有移开视线,只是眼神已不再聚焦,似在回忆,“强大的力量,就连死神也能轻易抗衡,多让人垂涎,多少人为了它而流血……”

  太典了,经典到邓布利多以为坐在自己面前的不是一个经历时间旅行身负重伤的七年级生,而是又一位……黑魔王。

  “噗嗤!”一声轻笑打破凝固的气氛,阿黛莱德收回了看老魔杖的眼神,一见到邓布利多她体内的戏谑因子就有些压不住了,“不用紧张,我早已体验过拥有老魔杖是种什么感觉,它确实很好用,不过我已经有了独属于我的魔杖——只有我才能用,这可比老魔杖好用多了。”

  她笑着拿出自己的魔杖,那是用四位守护者给的古代魔法材料制成的魔杖,当时奥利凡德制成的时候只能使用古代魔法,后来经过她的改造,正常的魔法和古代魔法都能如常使用,且能为她助力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个需要先注入古代魔法才能使用的魔杖,也就是说,除非对方也会古代魔法,不然这魔杖就只有她一个人能用。

  百分百个人私有。

  邓布利多显然没想到眼前看起来非常无害的少女居然曾经拥有过老魔杖,惊讶在他眼里流淌,随即又有些释然,毕竟眼前这位可是在五年级就能凭一己之力击败妖精叛领守护住霍格沃茨的人物。

  年少时他也曾向往过,只是他一年级之后就再也没听说过她的消息了。

  “what,你,你怎么会在这,你不是失踪了吗?!”

  一道尖锐的声音响起,两人同时抬头看向声音来处,阿黛莱德满脸兴味:“哦,布莱克教授,好久不见。”

  菲尼亚斯·布莱克刚从布莱克老宅的画像中回来,看着下方坐着的无比眼熟的黑色长发少女瞪得眼睛都快掉出来了,脸色比薄荷蟾蜍糖还绿。

  “该死的,你怎么会……要不是你,我也不会被那该死的魔法部审查,你到底和魔法部有什么关系!当初就不该让你入学,怎么会有五年级才来的……”

  菲尼亚斯·布莱克絮絮叨叨地骂个不停,间或夹杂着几个难听的脏词,阿黛莱德接过邓布利多递过来的热茶,悠然地呷了一口,仿佛被骂的并不是她。

  “好了,菲尼亚斯,你不该对一位学生如此苛责。”邓布利多打断布莱克的话,布莱克黑着脸冷哼一声又离开了。

  布莱克走后阿黛莱德又看了一眼菲兹杰拉德夫人的画像,依旧是空的,看来今天是没办法问话了。

  “阿不思,我可以这么叫你吗?”阿黛莱德朝邓布利多询问道,邓布利多点了点头,“介于你应该知道我在霍格沃茨的事迹,那么毋庸置疑,我绝对忠于这学校,我能看出你有所顾虑,你在谋划着什么?抱歉这么直白的戳穿一个老人,要知道,我不喜欢和聪明人打谜语。”

  邓布利多双手撑在桌面上十指相对,蔚蓝的眼睛透过半月型的眼镜锐利地直视着阿黛莱德,在此之前,他一直将她视作一个还未毕业的学生,一个孩子,即使知道了她的能力,但他还是有所顾虑,是否要将她拉入这场计划,这显然是不保险的——更别说这只是一个不知道什么回事、一时升起的念头罢了。

  但是阿黛莱德展现出的沉着冷静与成熟智慧,远超邓布利多的想象,她还非常直接。

  沉默了一会儿,邓布利多才缓缓开口:“看来我确实有些老糊涂了,阿黛莱德,希望你愿意我这么叫你……现在的时代不比百年前,有那么一个人,他消失了十几年,但这几年又有了回来的迹象,巫师界将不复平静与和平,这是我不愿看到的。”

  “看来魔法界又有了邪恶反派?是谁?”阿黛莱德摆弄着自己的魔杖,看起来邓布利多有着一套对付这反派的计划,他在考虑是否将她也拉进去?

  “……汤姆·里德尔,他给自己取了个新名字,Voldemort,人们叫他,The Dark Lord。”

  “里德尔?这个姓在英国可不多见,”阿黛莱德撑着脑袋思索着,“你是觉得我回不去了还是打定我一定会为你效力——就因为你是霍格沃茨的校长?”

  这话听起来可不太友好,甚至有些刻薄,墙上不少假寐的画像都悄悄睁开了一条缝。

  “这么说可太伤老人的心了,我并没这意思,阿黛莱德。”邓布利多摇了摇头,看起来穿越时空对人的影响不小,他记忆中的阿黛莱德可从未有过任何的刻薄,或许是受伤的身体和陌生的时空让她感到不安,邓布利多想。

  “不过我确实觉得你可能真的很难回去了,不然历史上的你也不会失踪了一百年,你显然知道这点。”

  邓布利多的话让阿黛莱德瞬间沉了脸色,她知道时空悖论,但任谁在穿越的头一天就被人告知无法回去都不会有好心情,更何况温和谦逊只是她的表层人设。

  但即刻她就冷静了下来,身体时不时的疼痛在警醒她,“我会找到办法的,”阿黛莱德说,“虽然这很难,不过介于我暂时还无法回去,我希望我们能合作。”

  “我忠于的是我那个时代霍格沃茨,阿不思,不是百年后的,毕竟说不定我也许活不到现在呢。”黑发少女耸了耸肩,这是实话,她确实不是很想掺和百年后的纷争,这些跟她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可不想又失去些什么……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我为我那一瞬间的荒唐想法向你道歉,即使你五年级时就已威名远扬,但你仍是个未毕业的学生,我不能强迫你去做什么……”此刻的他就如同犯了错的小孩,他真心地为那个莫名的想法感到羞耻和唾弃。

  阿黛莱德沉默了片刻,她想了许多,最终她还是接受了邓布利多的道歉。

  “倒也不必真把我当孩子来看,阿不思,我觉得我刚才说的合作还有许多可以商议的……”

  在这个平静又不普通的夜晚,霍格沃茨校长室的光亮一直持续到天将明才熄灭。

  


————————————————————

  粮好少,于是就自割腿肉了,本来打算想着霍遗三人小组一起穿的,但是怕写不好这么多人,想着还是女儿一个人穿好了。

评论(4)

热度(971)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